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上海一女子将百万现金当废纸卖7元 寻回后不愿多说

2013-06-05 19:52:19 来源: 新民网
字号  

     原标题:百万现金当废纸卖了7元钱 幸被主人及时寻回

    【新民晚报·新民网】6月2日下午,嘉定区安亭镇某小区的林女士(化名)在家收拾房间时,误把两只装有百万现金的纸袋当作废品卖给了废品收购人。夫妻俩发现后立即寻找,幸运的是,巨款失而复得。

    昨天,记者找到废品收购人仲女士。她介绍,6月2日下午2时30分许,她正在某小区4楼收购废品,6楼一户姓林的女主人招呼她,说家中有些旧报纸要卖掉。仲女士一听有生意,跟着对方上了楼。很快,林女士把一堆旧报纸和两只鼓鼓囊囊的纸袋交给了仲女士,那纸袋外面还包了报纸,裹得比较严实,仲女士以为袋子里是一些废旧资料,没有多考虑,就把它们当作废纸称了份量,捆扎好。一共是10多公斤东西,共7元钱。随后装车后离去。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正当仲女士推着三轮车在隔壁小区门口收购废品,突然急匆匆奔过来一对夫妻模样的人。仲一看,女的正是刚刚卖旧报纸给她的林女士。两人说明来意,立即对她车子一阵翻找,在废纸堆里找到了两只纸袋。此时仲女士才看到,里面竟是成捆的百元大钞,10万元一捆,共有100万元。

    仲女士告诉记者,她事先根本不知道纸袋里会有那么多钱,真把她惊出一身冷汗。“要是袋子在半路上掉了或被人拿走,可能无论如何都讲不清道不明了。”她说,现在想起来还后怕。不过庆幸的是,钱都在,一分不少地回到了主人身边。

    事后,当被问及家中怎会放那么多的现金,林女士称丈夫有急用故放在家中的,她当时并不知道,其他不愿透露更多。

    据悉,今年47岁的仲女士,全名仲金凤,她与丈夫都来自苏州。20年前,他们双双来到了安亭,一直做收购废旧物品的小生意。他们在当地还租了房,日子过得虽然清贫,却也苦中有乐,和和睦睦。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