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海尔计划收购新西兰最大家电商斐雪派克

2012-09-13 09:25: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此前,海尔集团表示有意全资收购新西兰最大的家电制造商斐雪派克,周一,斐雪派克发布公告确认这一消息。公告显示,海尔曾告知该公司,其将在周末接触该公司前三大股东,以商讨可能的收购,而且海尔已针对该公司展开有限的尽职调查。受这一消息影响,周一该公司股价暴涨33%,市值超过30亿元人民币。

  目前,海尔是斐雪派克的大股东。2009年5月,海尔以2850万美元收购了斐雪派克20%的股份,斐雪派克也从当年11月起,开始负责海尔在新西兰的销售、营销和客户服务。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海尔的进一步收购之举,对于海外区域市场布局、集团内部人才结构调整、关键技术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

  超人新品销量占比达4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日前,国内小家电品牌超人发布了旗下4大品类共22款新品,包括电须刀、电吹风、女性专属、挂烫机等。超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应正表示,超人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每年至少推出50款新产品,新产品销售比例已经占据销售总额的40%。

  据超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周胜介绍,目前超人在国内自有品牌电须刀市场排名第一,未来将进一步重视电商渠道的发展,2011年电商渠道销售占到了超人整体销量的10%,今年到目前为止在淘宝渠道销售已经过亿,自营的京东渠道销售也达到几千万。周胜表示,此前超人每年均保持30%的增速,但受今年小家电市场状态低迷的影响,超人增速也有所放缓,“但肯定还是有增长的。”

  华帝20周年火炬传递启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 实习生/刘雁)周一,华帝20周年庆典火炬传递在中山小榄华帝工业园拉开序幕,华帝创业七雄共同点燃了华帝“自豪”火炬。

  活动现场,华帝股份董事长黄文枝承诺兑现此前承诺,向伦敦奥运冠军徐莉佳、中国帆船帆板队教练刘小马和领队周长城共颁发了200万元现金。

  据了解,从2011年到2016年期间,华帝正式成为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和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的战略合作伙伴,华帝产品也将成为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和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唯一指定厨卫类用品。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玮珏)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