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12岁神童成英国最年轻大学生 攻读数学学位(图)

2012-09-12 08:0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2岁的泽维尔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大学生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12岁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正是上小学或初中的年龄。但英国数学神童泽维尔却决定来一个大跨步的“跳级”,12岁的他已经开始攻读英国开放大学的数学学位,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大学生。

  据报道,泽维尔是名副其实的数学神童。他在不到4岁的时候就能背诵乘法口诀。上小学以前,两位数的心算对他来说也已不在话下。到了10岁,泽维尔开始学习高中课程,并且能够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后的2000位。

  现在,泽维尔每个月都要参加2、3次开放大学在周一晚上开设的课程。但由于他年龄太小,他的妈妈需要陪他一起听课。不过大学课程也只是占用了泽维尔的“业余时间”。他白天要去学校上课,回到家后,还要练习演奏3种乐器。不仅如此,他还自学了3种语言。

  至于学习成绩,尽管大学课堂里都是比泽维尔大十多岁的哥哥姐姐,泽维尔却一直是全班第一。

[作者:  编辑:任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