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 搭建浓厚书香氛围

2024-04-18 09:59:25 来源:中原网

市新华书店在地铁举行的“童书分享会”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文/图)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6日上午,郑州市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仪式暨郑州市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现场会在金水区艺术小学举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郑州,见证阅读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按钮,开启郑州市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随后,郑州市第八中学、惠济区教育局、经开区教文体局等8个学校代表进行了阅读教学、书香校园建设、家校社共读的经验分享。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进行了社会力量助力学校阅读的经验分享。金水区沙口路小学、金水区农科路小学、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等7所学校学生以表演的形式,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书香氛围。特别是金水区外国语小学表演的亲子诵读,三口之家以书香家庭传诵经典,以亲子阅读陪伴成长的良好展现方式,充分发扬了爱学习、爱读书的优良传统。

会议还对“书香校园”“书香班级”“阅读达人”“阅读之星”等获奖代表进行颁奖。16日下午,与会人员分别来到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经开区蝶湖小学、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惠济区香山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据了解,郑州市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打造“阅满校园”新常态,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教育部开展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和“书香校园”遴选活动中,郑州经开区被评为“区域优秀案例”,河南省实验小学、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巩义市第四初级中学3所学校被评为全国“书香校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