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367.4万人次逛郑州 位列全国热门目的地第六位

2024-04-07 08:20:01 来源:中原网

多个文旅活动被央视报道,多家景区持续登上热搜榜

清明小长假367.4万人次逛郑州 位列全国热门目的地第六位

记者昨晚从郑州市文旅局获悉,2024年清明假期全市接待游客367.4万人次,郑州入围全国热门迁入地(目的地)前10名,赏花踏青、汉服打卡、亲子出游等多项亮点反映出郑州文旅新态势。4月5日晚,惠济区黄河花田民俗活动、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牡丹人鱼秀》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央视一套和新闻频道累计4次对郑州人民公园、郑州海昌、建业电影小镇、郑州方特等景区景点进行聚焦报道。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嵩山少林景区、古柏渡樱花园等多个话题连续三天进入抖音、微博同城热搜榜单。

全市接待游客人次前5位的A级景区依次是郑州银基旅游度假区、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郑州绿博园、建业电影小镇、嵩山少林景区。全市营业收入前5位的景区依次是郑州银基旅游度假区、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建业电影小镇、嵩山少林景区。

赏花踏青,邂逅美丽郑州

绿博园迎来踏青赏花热潮

“清明假期,全市各景区竞相举办‘问花节’‘花朝节’‘大地生活节’等百余项赏花踏青活动,赏花踏青出游成为一股潮流。”郑州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荥阳古柏渡樱花园内80多个品种12万余株樱花奉上限定春妆,郑州绿博园80万株郁金香花美若仙境,吸引了12万余人次前来赏花。市民游客在黄河岸边花海里踏青赏春、放飞风筝,美好场景登上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在二七广场,盛放的玉兰花邂逅夜幕下的二七塔,网友亲切称二七塔穿上了“春日限定皮肤”。

汉服打卡,遇见国风郑州

“宽袍大袖、裙袂飘飘”,身穿汉服的游客身影在郑州各大公园、景区随处可见。

记者在郑东新区宝龙城市广场的星河里唐宫夜宴实景文化主题街区看到,每天穿着汉服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穿梭在一步一景的街区,体验着盛唐的市井生活;中牟建业电影小镇启动“汉服霓裳四月天”活动,百位高颜值国风达人巡游驻场,让游客在身穿汉服享七折入园的同时,还能和上官、白川、宫涵等NPC面对面互动。正弘城、国贸360、二七商圈等地,许多小姐姐、小哥哥身着华丽的汉服,逛商场、品美食、拍照打卡,国风和时尚在古老又现代的商都演绎了美丽的遇见。

亲子出游,展现温馨郑州

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客流爆满,清明假期接待游客超过8.8万人次

作为国内热门一站式家庭度假目的地,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丰富多元的亲子互动游乐项目、温暖贴心的高品质服务吸引了全国游客前来体验,累计接待游客15.205万人次,较2023年同期同比增长195.82%。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特地邀请了美人鱼NPC化身人鱼仙子,一袭绣着牡丹花图案的鱼尾,在人鱼表演者的舞动下,与海底牡丹一起摇曳生姿,为游客打造一场海洋牡丹花仙子的绚丽演出。假日期间,拥有1314间主题客房的银基冰雪酒店及周边高品质酒店及民宿预订火热,一房难求。

古柏渡樱花园

夜游嵩山,体验峻美郑州

夜游,让城市的夜晚光彩夺目。嵩山景区以“融入自然,点亮嵩山”为理念,将光影艺术与原生态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清明假期,夜游嵩山再次迎来旅游“特种兵”,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余名游客登上峻极峰顶观云海看日出,感受少林文化之厚重、欣赏嵩山之峻美。围绕夜游嵩山文旅项目,郑州交运集团定制推出“嵩山夜游”文旅专线,晚上吃美食、凌晨登嵩山、清晨看日出、早上观云海,最大限度助力游客便捷畅游嵩山。

市井烟火,品味惬意郑州

华灯初上,各大夜市游人如织,一处处夜经济网红地各放异彩,升腾起绿城夜间经济的滚滚热潮。德化步行街、顺城街、平等街、阜民里、管城街等地,游客们购物赏景,品尝郭记烧鸡、五顺斋烤鸭、汴梁斋牛肉馅饼、西兰轩羊肉烩面等郑州特色小吃,老街区变身新场景、焕发新活力。位于沙口路的郑州记忆·油化厂创意园,由“工业锈场”蝶变“城市秀场”成为游客夜间消费目的地、时尚达人“打卡地”,吸引了13万余人次游客参观游玩,民众享受着自然的轻快惬意,也品味着历史的厚重底蕴。

文化清明,感受诗意郑州

郑州大剧院上演《民乐映九州“寻梦到徽州”民族音乐会》,郑州图书馆举办“天中讲坛”大河文明系列讲座,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展《遇见清明  春趣嘉年华》活动,河南博物院编排“春生”——甲辰年华夏古乐清明节诗乐会……全市文旅系统假期累计推出活动176项,挖掘传统民俗文化内涵,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互动,吸引市民游客体验参与。郑州美术馆、郑州美术馆瑞达分馆累计接待观众2万余人次,郑州图书馆接待读者1.3万余人次。

记者 左丽慧 李居正/文 卢文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