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4年度全区消防工作会议

2024-04-17 23:34: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马莉倩)4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度全区消防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自来水、供电、燃气郑东地区负责人及部分重点单位代表以及消防大队全体干部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书记(主任)百余人在乡(镇)办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艳春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及2024年第一季度全区火灾形势,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宣传片,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郑东新区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就2024年度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发放了《郑东新区2024年消防工作要点》,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向管委会递交了《2024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部分单位代表就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汲取国内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立足东区实际,做好举一反三,有效推动消防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防控,精准查隐除患,加快实现由阶段治标向长远治本转变,聚焦“一条主线四个提升”,以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作为重要抓手,盯紧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薄弱区域,加快推进“智慧消防”、消防设施和装备力量建设,持续深化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建设。要锚定目标要求,落实好乡(镇)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健全消防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切实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牢树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合力攻坚,切切实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把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贯穿到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消灭监管盲区和空白,坚决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