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楼道,温暖回家最后一米,群策群力,解决居民关键小事

2024-04-17 22:54: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安锦燕 )“亮了、亮了,晚上又能下楼遛弯了!”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道。4月16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街道汇才街社区防保中心家属院的楼道灯全部亮了起来。防保中心家属院以老年人居多。因线路问题,楼道电灯不亮,居民晚上只能摸黑或自备手电上下楼,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社区得知此事后,立即到现场进行线路排查,并在居民微信群里呼吁有电工证的专业人士义务为大家寻找线路故障的位置并提供恢复照明的方案。

消息一发,身为电工的居民杨师傅就带着自己的维修工具找到社区人员,热心的刘大姐也搬着自家的梯子来到楼下,还有几个老住户也一同出来查找原因。经过一番排查,终于找到了联通照明设施的故障线路。但是又一个难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由于之前的通电设备损坏,需要重新申请电表、自筹电费恢复照明。

为了尽快点亮居民回家路,微网格长陈阿姨排除自身顾虑,主动到供电服务大厅申请了电表,并预约电工进行安装。当天,楼道的灯就亮了起来。随后,社区召集居民利用“小板凳”恳谈会的方式,针对电费自筹和日后设备维护等问题进行了商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缴费并对参与恢复照明的热心居民给予了深深的感谢。原本困扰大家许久的难题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中迎刃而解。

下一步,汇才街社区将继续利用“三融四同五平台”的工作机制,紧密结合居民所需,聚焦党员、微网格长、业主委员会等力量,与居民共同携手,聚力和谐共治,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社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