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降水明天夜里来临 最高气温将下降6℃到10℃

2024-04-17 09:30:14 来源:中原网

昨日,经纬广场的流苏树开花,又名“四月雪” 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受东移西南涡影响,省气象台预计,4月18日夜里至19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中南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9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10℃。

19日夜里到20日,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到7级。

4月底前的3次降水过程与黄河以南的小麦抽穗扬花期高度重叠,我省中南部小麦赤霉病发生流行气象风险高,南部小麦条锈病气象风险也有加重趋势,建议统筹做好“两病”协同防控工作。

未来7天天气预报

河南省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三门峡南部、洛阳南部、平顶山南部、南阳、信阳、驻马店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县市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多云。

明天,南部阴天到多云,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县市多云转晴天。

18日白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县市晴天到多云。全省东南风或偏东风3到4级,西部阵风6级左右。

18日夜里到19日,全省阴天,大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中南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10度。

20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他县市阴天到多云。

19日夜里到20日,全省大部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

21日,东南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县市多云。

22日,全省多云到阴天,东南部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郑州市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25到26度。最低温度:14到15度。

明天,多云转晴天。

18日(星期四):白天,晴天到多云,夜里,阴天转小雨。

19日(星期五):阴天有小雨,11~18℃

20日(星期六):多云到晴天,11~22℃

21日(星期日):晴天到多云,1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