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火热开展公益读书会与“郑好拍”宣传活动

2024-04-16 17:43: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吴慧菊) 近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阅读兴趣与社区治理能力,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色港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举办了公益读书会,并同步开展了“郑好拍”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读书会作为金色港湾社区与辖区新华书店合作开展的一项公益阅读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每周日下午在金色港湾社区新华书店如期进行,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书香活动,感受阅读的魅力。

通过每周日的读书会,辖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充分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并通过阅读提高了观察能力、审美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社会情感能力。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家爱上了阅读,还增进了邻里关系,让社区大家庭更加和谐融洽。

​在推动社区阅读文化的同时,金色港湾社区还积极开展了“郑好拍”宣传活动。该活动通过组织微网格长深入每个楼院,了解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借助“郑好拍”小程序,引导居民上报急难愁盼事件,实现问题的快速处置。

金色港湾社区通过开展公益读书会和“郑好拍”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提升了社区的治理能力和居民的幸福感。未来,社区将继续探索更多创新性的活动形式,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推动社区和谐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