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4-04-16 17:54: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何小龙)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有效减少犬只伤人引发的各类问题,按照郑州市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养犬办工作要求,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多措并举、强化监管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外出遛犬不拴绳、犬粪不清理、流浪犬等突出问题。

行动中,一是注重宣传教育。以公共场所、小区、公园游园为重点,工作人员在居民遛犬比较集中时段,现场发放“文明养犬”居民公约,讲解《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和养犬相关规定、注意事项等,及时纠正居民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粪便等行为,增强养犬居民的守法和自律意识。二是及时处理居民诉求。面对居民诉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落实,务必做到“有投诉必有处理、有诉求必到现场、到现场必有结果”,向居民讲解法律法规,讲透情理道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现场教育劝导。三是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不文明养犬行为拒不改正的,联合执法部门坚决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四是加强流浪犬治理。全面摸排,对流浪犬活动较频繁区域,安排人员进行持续盯守,利用专业工具进行有效抓捕,并送往收容中心,减少流浪犬、无主犬对人员的伤害。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不文明养犬的整治力度,扩大文明养犬宣传覆盖,持续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依法严厉处置,积极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