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以“瓶”换“平” 筑牢燃气“防火墙”

2024-04-16 17:55: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雷慧琼 马 涛)为解决辖区商业用户燃气安全使用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商户的燃气安全意识,近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开展“瓶改管”“瓶改电”宣传活动,有序推进瓶装液化气改造工作高效开展。

​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成立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到网格、人员到点的工作方式,压紧压实燃气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应改尽改、能改全改”的要求,重点排查辖区内餐饮门店、小吃摊点等场所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全面摸清改造用户清单、新增用气及用电需求量等情况,建立动态台账,着力形成“以瓶换平,管住安全”的良好局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向辖区内商户宣传“瓶改管”“瓶改电”的优惠政策、使用优势等,引导商业用户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形成共同推进安全用气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济源路街道将持续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加强排查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和消防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