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真金白银”惠企利企 增产增效“红包”落地

2024-04-17 08:59:00 来源:中原网

“您好,我是郑州豫港之星制药有限公司,这次奖补政策太好了,不用提交任何申请材料,为我们企业省了不少事!”昨日,中牟县一家规上企业将电话拨通至中牟县人社局表达谢意。

记者从中牟县人社局获悉,此次奖补范围是2024年2月5日至2月24日保持连续生产且日均用电量不低于2023年日均用电量7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凡是满足奖补条件的企业,以2024年1月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为基数,按500元/人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企业“免申即享”,补贴资金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到企业账户。

“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一定奖补,是稳定群众就业岗位、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发展的一项措施。”中牟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落实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企业无须提供任何申请材料,由工信、电力、统计、人社等多部门联动,数据共享比对,筛选工业企业名单,核算企业用电量,核对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最终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金额。据统计,中牟县共有20家规上工业企业享受此次奖补政策,涉及奖补资金百余万元。

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皇甫秋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