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共祭走进社区 郑州开展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2024-03-25 15:47:14 来源:中原网

“一祭先烈,激情满腔;二祭先贤,敬意绵长;三祭先人,真情难忘……”3月25日上午,在悠扬的音乐和深情的祭文诵读中,郑州市2024年“情暖清明,礼敬生命”社区共祭活动在五一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由郑州市民政局主办,郑州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明办、中原区民政局承办,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河南省工人文化宫、建设路街道市场街社区、河南福寿园、郑州福寿礼仪协办,旨在宣传移风易俗,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树立绿色祭祀新风尚。

活动现场,40余名市民参与共祭仪式,通过诵读祭文、水溶信笺纸、写祝福心愿卡、抛洒花瓣祈福等仪式,缅怀先人。工作人员倡议市民践行绿色文明理念,摒弃封建迷信行为,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思念,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绿色的殡葬新风尚。

“我在散步过程中看到这个活动,就想报名参加,通过这样的仪式,缅怀过世的的亲人。”左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心愿卡上写下了:“祝大家平安”。张女士是附近居民,她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树葬、花坛葬、壁葬等节地安葬的形式,我很赞同这种理念,我也会像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推广文明、绿色的殡葬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绿色殡葬移风易俗系列活动,还将于3月28日在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天河社区)、4月1日和2日在郑东新区(如意湖路街道办事处、商都路街道办事处海马公园社区)分别举办三场清明共祭走进社区活动。

记者 田莎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