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万人“约会”春天 2024郑开马拉松赛3月31日起跑

2024-03-21 20:13:11

3月31日,2024郑开马拉松赛将在郑州、开封两城举办。届时,将有4.9万人“约会”春天,在奔跑中欣赏两座历史名城的名胜古迹、人文景点,感受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记者从3月21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本届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郑开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十六届,主题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2024郑开马拉松赛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以及5公里欢乐跑(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等项目,参赛规模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30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设有16000个参赛名额,5公里欢乐跑参赛名额为20000个。全、半程项目将于3月31日上午8:30鸣枪开赛,起点设在郑州郑东新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全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开封市,半程马拉松的终点设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5公里欢乐跑(含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于当天上午9:30分别在郑州奥体中心和开封市举行。

2024郑开马拉松赛针对参赛人员的特殊性设置了名次奖,主要分为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奖、河南籍名次奖。

据了解,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奖牌以方形为基础。奖牌正反面有商代青铜器上的夔纹、回纹、鼎纹路、连珠纹、双体龙纹,寓意着两座城市鲜活的文化气息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赛事名称上方,设计有郑州标志性建筑图案“二七纪念塔”和开封建筑“龙亭”,展现了中原地区的建筑美学。正面的石榴图案,谐音“shiliu”,暗合第16届郑开马拉松比赛。奖牌四周设计有精致的花纹边框,是从中原传统艺术中汲取的灵感,既丰富了奖牌的视觉效果,又展示了中原文化的深厚底蕴。

另据了解,郑开马拉松赛今年再度获评“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称号,这也为郑开马拉松赛的持续举办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今年赛事将继续秉持以服务跑友为中心的宗旨,在赛事组织、赛事服务、安全防范、医疗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广大跑友带来更加舒适的体验。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通讯员 雷乃益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