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的列车即将到站,请提前收下这份二七踏青赏花攻略吧!

2024-03-21 19:19: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静涵)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花儿绽放,绿草茵茵,大地仿佛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樱花如云似雪、桃花娇艳欲滴、玉兰洁白无瑕、迎春明艳动人……二七的春天被这些花儿装点得格外美丽,快收藏好这份独属于二七的踏青赏花攻略吧!

郑州市人民公园

郑州市人民公园位于二七区北二七路97号,始建于1951年,是郑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内植物种类丰富,层次分明,木本植物品种达280余种。在莲花池广场周围,1955年栽种的36株悬铃木,浓荫华盖,胸径均达95公分以上,最大的1株胸径119公分,是目前郑州市最粗的市树;公园南门内,一株170年树龄、树冠20余米的老国槐长势喜人,是人民公园的镇园之宝,已列入郑州市古树名木保护名录。现在的人民公园,有烂漫的樱花、娇艳的碧桃、雍容华贵的牡丹,渲染了春的斑斓。

樱花园建于1983年,位于公园的中心区,园内目前已有樱花30个品种770余株,形成了集石径蜿蜒、名花环绕、假山秀石为一体的园林景观,每年4月中旬,樱花盛开时,芬芳馥郁,落英缤纷,游人观赏驻足其间,流连忘返。

牡丹园建于1997年,位于公园西部,园区以山体为中心,其上设观赏亭一座。2011年从甘肃临洮引进了7株树龄在60年以上、冠幅2米以上的大型紫斑牡丹,展示了我国“树状牡丹”的巨大形态,目前园内有牡丹、芍药128个品种10000余株,或片植或点植,配置各类花木及景石,植物层次错落有致,曲径游走其间,让人从不同的视点欣赏国色天香的优美景致。这里春景为最盛,每年的四月份牡丹花开,色彩斑斓,让市民不出郑州就能感受国色天香、雍容华贵之美。

青年湖目前水面面积为34000平方米,两岸种植着碧桃垂柳,这个季节,正是一派红花绿柳映烟波的美景,碧波荡漾,鱼儿雀跃,风景宜人,游人泛舟湖中,宛若画中游。

净秀公园

净秀公园位于二七区华中路碧云路口南侧,园区内有竹林、金色草坪、林荫步道、儿童游乐场、书法广场等,是附近居民出门就能游玩的地方,可谓“家门口的公园”。这里空气清新、环境清爽、绿化优美,阳春三月,各种花也在园区内争相开放,樱花、玉兰、连翘、迎春、海棠……这些花的花期全都在20天左右,天清气朗、百花争艳,正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不妨找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约上亲朋好友前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吧。

双秀公园

双秀公园位于二七区连云路长江路东南角,公园内配备有各种娱乐场所,如羽毛球场、台球乒乓场、门球场、成年和儿童篮球场等,是附近居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园内还种植着各种花木,有3月份开放的白玉兰、红叶李、樱花,花期在10到20天之间;还有4月份开放的月季、杜鹃,5月份开放的广玉兰,其中的杜鹃花花期长达60天,千娇百媚的花朵装扮着春天的双秀公园,周末带着家人孩子来游玩、赏花,在草地上玩游戏、荡秋千,享受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光。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位于二七区开发路与南屏路交叉口南,公园整体是以“饮水思源,活力绿廊”为理念,打造而成的一条集生态、休闲、游憩为一体的滨水景观生态廊道。园内绿化面积达85%以上,苗木品种280余种,种有樱花、美人梅、白玉兰、海棠、迎春、紫荆花、百日红、月季等多种花卉。三月下旬到四月,是迎春花、玉兰花、樱花和梅花开放的季节,四月到五月是海棠、月季等花卉开放的季节。公园内修建的樱花驿站、绿道、跑道也是落英缤纷,美如画的境界,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漫步在长长的园路上,看满园春色,也看生活本真。

郑州市南环公园

郑州市南环公园位于二七区大学南路与南四环交叉口东北处,公园内规划有主入口区、体育健身区、月季园、市树广场、苏园、山林康体区、生态密林区和绿地共享区八个景观区,设计栽植200多种园林植物,层次丰富、景色优美,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生态园林。春季里,公园各处都盛开着娇艳的花朵,现在来游玩还可以观赏到红梅,3月份正是杏花、早樱、白玉兰、美人梅、榆叶梅、紫玉兰、山桃、紫荆、染井吉野樱开放的时节,到了4月,还有日本晚樱、月季、金鸡菊……春花虽美却也有时效,像杏花、樱花、榆叶梅、紫荆等,花期只有一周左右,想要观赏这姹紫嫣红的春景,就不要再犹豫等待了。

叠彩园

叠彩园位于二七区南三环金水河畔,紧临金水河上游分水口,“叠彩”之名,源于公园“折叠”山水的造园理念,借金水河丽水之景,映公园秀美之姿,借层叠变化之地貌,造多彩立体之园。园内6000余株乔灌木高低错落搭配,站在公园的最高点起云台,可以远眺郑西高铁列车呼啸奔驰,金水河分水口瀑布飞珠溅玉,俯看脚下金水河碧波环绕,秀色尽入眼帘。这里有各色繁花,绽放满树,以樱花、玉兰花、腊梅、石楠、紫荆、金坛、海棠、红叶李、百日红、丁香、月季、连翘、太阳花、金菊、鸢尾、迎春花等为主要品种,从3月初到5月下旬陆续开放。现在园里迎春花、玉兰花、海棠、樱花、连翘都已开放,来春暖花开的金水河,鸟语花香的叠彩园赏花游玩吧。

郑州树木园

郑州树木园位于郑州市尖岗水库以南、郑登快速通道以西、西南绕城高速以北,是一个集名花名树展示、科普教育宣传、休闲游憩健身、生态文化体验及森林生态示范为一体的综合性树木花卉博览园,也是郑州市森林生态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东部以市树、市花展示为主,集休闲健身、观赏游乐为一体,有健康步道、休闲广场、童趣园和尖岗水库观水、观景点;园区西南部以景观游园为主,有健身步道、休闲广场等;园区西北部以珍稀树木鉴赏为主,由49个专类园组成的花博园和400亩的海棠园组成;此外还有曲桥寻芳园、中心花园等十余个特色园及童趣园、宝宝乐园、健身园等多处健身游乐专题园;园区中部,分布着连片的水源涵养林,是尖岗水库水源地的绿色屏障。春天的树木园,繁花似锦,满园春色,梅(12-3月),玉兰、杏花(2-3月),迎春(2-4月),樱花(3月),美人梅、桃花、麦李、连翘(3-4月),火棘(3-5月),紫叶李、碧桃、珙桐(4月),牡丹、芍药(5月),各种花竞相绽放、如诗如画,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让人陶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