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资源 激发活力 “醉美CCD”点燃夜经济

2023-05-22 07:57: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魏少杰)清凉的冰粉、美味的小串、酷炫的摆件……5月18日晚,夜幕刚刚降临,郑州报业集团楼下的郑州CCD音乐集市熙熙攘攘,人流慢慢汇聚过来。中原区莲湖街道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主线,以“四个中心”联合党委为平台,联合辖区公共单位开展“2023郑州CCD音你而来音乐集市嘉年华”活动,助力辖区夜经济发展。

活动以郑州报业大厦为轴心联动郑报M广场周边及商业布局约20000平方米,总摊位数300个,打造集精致国潮、时尚演艺、数字互动、沉浸光影、美食小吃、潮玩商业、衍生文创等于一体的沉浸式文商旅街区,呈现“夜游、夜食、夜市、夜娱、夜乐、夜购”六大特色属性。每到夜晚热闹非凡,霓虹闪烁,音乐缓缓升起,商贩在摊位上兜售各种新潮工艺品及特色美食,也成为市民游玩、就餐和拍照的“打卡地”。

今年以来,莲湖街道重点围绕盘活“四个中心”及辖区闲置商业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包装郑报M广场2023郑州CCD音乐市集,CCD中央绿轴大街升级改造,与第三方专业运营团队对接打造一公里“不夜城”。郑州奥体中心投资300万元打造奥体下沉广场美食夜市,3.5万平方米地下商业体启动招商。植物园、博物馆、美术馆、大剧院等功能场所开展美术展览、植物展示、科技展示、剧目表演等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文化活力。“万人助万企”激发的内生动力,让“醉美CCD”特色夜经济正加快与文化、旅游、休闲相结合,推动新业态、新场景、新地标“吸睛”又“吸金”,激发郑州中央文化区活力,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