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温情 扶残助残——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关爱慰问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21 16:21: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红洋)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辖区残疾人,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近期,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小郭村社工站联合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汇聚温情 扶残助残”助残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计覆盖辖区56名残疾人士。

​在入户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与服务对象及其家人沟通,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与需求,以便后续为服务对象连接资源,提供针对性服务。接着,为他们送上节日礼品,并向服务对象表达社区和办事处对他们的关心。最后,社工再三叮嘱他们平时要多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工寻求帮助。

本次关爱慰问活动,不仅为社区残疾人群送去了来自社区和办事处的慰问,同时加深了对社区残疾人群的现状和需求的了解,形成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下一步,小郭村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系列助残活动,给予残疾人以及其他弱势群体更多的关爱,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