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

2023-05-21 16:19:5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张馨文)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期,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内居民小区、沿街门店进行安全排查,旨在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排查,重点检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内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好用、消火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对场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处置应急突发事件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且不能保证安全的门店,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社区大屏幕、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在辖区各社区、建筑工地、商户等人员密集地区宣传安全常识,提醒企业、居民排查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做好“三清三关”,及时清理可燃物,有效防范火灾、施工安全等事故。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安全生产秩序。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时刻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狠抓风险隐患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