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办”将构建郑州都市圈 “一网通办”平台

2023-03-21 07:54: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截至昨日,“郑好办”已正式上线运行三周年,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三年来,“郑好办”始终聚焦民生关切,已逐步形成涵盖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城市治理等功能的城市级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市居民和企业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办事服务。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袁帅 通讯员 杨其林 刘康

“郑好办”注册用户1818万人

截至目前,“郑好办”累计上线2509项服务事项,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818万人,最高日活跃用户超340万人,上线3年来平均日活跃用户数近100万人。市民通过“郑好办”产生的线上办件量达588.4万件,办结率99.66%,日均办件近5374件,最高日办件量2.5万件,信息查询类超4050万人次。

下一步,“郑好办”将以5.0新版本为契机,“郑好办”将实现一个平台预约多个大厅业务办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程度持续提升;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件事”专区,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理;推动“郑好办”与“汴捷办”“洛快办”联网互认,构建郑州都市圈“一网通办”平台。

平台直接兑付资金2.2万笔59亿元

“郑好办”作为郑州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也是全市人民、企业享受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直接渠道。去年上线“居住证签注”“房户地址不一致变更登记一件事”等事项,大力推动服务效能提升、服务场景拓展。

“企业开办一件事”实现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税务登记、发票申领等企业开办关联业务掌上联办;“郑惠企·亲清在线”平台归集、梳理惠企利民政策,打通财政预算执行系统,做到政策兑现公开透明,实现资金从财政账户直达企业和个人,平台上线以来,已经累计接受访问288万人次,直接兑付资金2.2万笔,合计59亿元,有力提升了市场主体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