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20 17:57: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提升妇女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妇联开展“建设平安法治金水▪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展开宣传。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及《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内容及居民常用法律知识,用身边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帮助、指导妇女依法解决涉法问题,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让更多的妇女群众进一步学习和认识了自身的权益,增强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