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2023-03-19 08:30: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孙亚文 董艳竹 王世瑾 张玉东  袁帅)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学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以有力有效的行动措施推进工作,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办公厅会议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政说,在具体工作中,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办“五型机关”的职能作用,强化“三标”意识、服务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党办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助力全市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二级主任科员辛大刚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宣传干部,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方位履行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要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发挥人大代表扎根群众优势,把大会精神向群众宣讲、向基层传递,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力量。要将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二处处长王晓东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将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将两会部署与省、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等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三标”意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担当作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全国两会结束后,市政协迅速传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白天表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行方向,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调查研究,深度协商互动,积极建言资政,以高质量履职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郭学远谈到,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我市“十大战略”深入实施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这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和遵循。”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处长杜平坦言,今年市委将拼经济摆到了突出位置,谋发展拼经济,民营经济责任在肩,统战部门义不容辞。今年市委统战部将实施民营经济提振工程,大力促进“两个健康”,重点开展促进市场主体培育、转型升级助推、质量品牌争创等“十大行动”,帮助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发展和安全,如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市委政法委涉法涉诉信访处处长李小喜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已经召开,突出了“五化”建设,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结合郑州实际在推进党管政法制度化、基层治理网格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安全稳定本质化、政法队伍专业化五个方面精准破题,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党中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这一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我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郑州警备区文职人员纪升娟表示,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着眼新征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刻苦学习钻研,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把工作做好、做精、做实,为巩固军民鱼水深情而勇毅前行,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