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 共创生态宜居上街

2023-03-19 09:34: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张丰桃 苌婷婷) 为全面加强辖区沿街餐饮商户餐厨垃圾管理,切实推进城市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和规范处置,3月17日下午,上街区济源路街道中安街社区召开沿街餐饮商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厨余垃圾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产生量最多、最难以区分的垃圾,在分类投放时难免出现混淆,社区工作人员前期通过到辖区餐饮经营户走访,了解商户在厨余垃圾分类中存在的误区、盲区。活动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讲厨余垃圾基本知识,要求餐饮经营户将餐厨废渣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回收,并签订厨余垃圾收运合同。同时与大家一起讨论垃圾如何归类,听取了每家餐饮商户目前的厨余垃圾处理情况和对厨余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随后对厨余垃圾桶的放置地点、餐饮商户如何自觉做到厨余垃圾分类投放、环卫部门如何进一步做好厨余垃圾上门清收工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中安街社区党委书记申晓鑫表示:“下一步中安街社区将加大餐饮商户垃圾分类宣传,督促商户自觉做好厨余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垃圾处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助力上街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家园,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贡献力量,同时为辖区商户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产业兴旺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