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相关举报的公告

2023-03-18 22:10:29 来源:中原网

关于受理“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相关举报的公告

为切实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依法加强“自媒体”管理,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等各类有害信息,从严整治“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乱象,压紧压实属地网站平台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郑州市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举报。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举报受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3年5月5日

二、举报对象

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类型重点网络平台中,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

三、举报方式

请举报人通过郑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网站(http://www.zhengzhoujubao.com)登录举报;开设专项活动举报邮箱zzwlglc@163.com;设置专项活动举报电话:0371-67173397(工作日  9:00-12:00 14:30-17:30)。欢迎社会公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对举报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四、举报处置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程序,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审核受理的举报线索将依据相关规定处置。处置将根据不同举报情形,包括且不限于转交相关网络平台、报送上级网信部门、移交相关部门等。

五、其它事项

举报主体应对举报事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对于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伪造举报证据的,或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国家机关正常工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3年3月1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