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红旗渠》即将亮相郑州大剧院

2023-03-15 07:40:22 来源:中原网


话剧《红旗渠》剧照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剧院获悉,3月29日至30日,该剧院将推出由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带来的大型话剧《红旗渠》,邀请市民走进剧院重温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不仅仅是一条渠,它是林州人民树在太行之巅的一座丰碑,是中原儿女刻在太行山上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为了更直观地了解那段红色历史,感受物资匮乏年代中修渠建渠的伟大信念和力量,3月29日至30日,郑州大剧院将重磅推出大型话剧《红旗渠》,带您重温红旗渠精神。

据了解,话剧《红旗渠》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生动展现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难历程,力求以现代的视角对红旗渠精神做出独特的诠释。创作者们本着对生命的敬畏,笔触人物心灵深处,细腻刻画人物思想情感。作品追求史诗般的品格和艺术化的体现,用生动感人的人物群像、生活细节,描绘一幅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艺术画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