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压式”推进会

2023-03-14 20:27: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蓓蓓)为持续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整合协调辖区力量,理清职责,压实工作责任,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各协管、环卫公司及社区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找问题、找差距,精准施策发力,统筹协调推进,力争大干100天,实现城市环境秩序大改善、大提升。

3月14日下午,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压式”推进会,城市管理办公室分管领导、南阳路执法中队队长、协管、环卫公司负责人及城管专干等人员参加。

会上,城市管理办公室分管领导就街道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的基本现状、治理难点及治理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并要求:一是创新工作机制,落实常态化管理。各公司及城市管理办公室要对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治理难点问题及突出问题采取“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的“五定”模式,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特别是要对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要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上落实全天候,全方位的管理和控制,将城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有机统一,用精细化指标指导城市管理水平规范提升。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专项整治的落实。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围挡破损,突店占道经营、违规小广告等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日常巡查力度,联合执法中队形成高压态势,发挥部门联合力量,及时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夯实工作基础,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转变城市管理方式,全面推进大城管体系建设。明确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任务,在“精”和“细”上下功夫,依托“停车场建设”、“违法建筑拆除”、“全城清洁”、“绿化种植”等工作,大力提高“序化、洁化、亮化、绿化”整治标准。推进停车资源有效供给,持续规范停车场运行管理,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运营,让城市空间更加规范有序;同时也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城市更加干净整洁,让城市更有温度、管理更具效能。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工作项目多、任务重、要求高,各公司、各社区及城市管理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分线管理、分口落实、属地负责”原则,完善机制建设,落实责任,要形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工作有标准、限时必达标”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实、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