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收费就能办?法院:帮人代办伪造购买驾驶证等都是违法行为

2023-03-14 07:39: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徐文娟) 网上发可收费免考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虚假信息,在骗取信任后,诈骗王某某共计22500元,之后,将王某某拉黑。昨天,记者获悉,荥阳市法院以犯诈骗罪,对该案周某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案情:谎称能办驾驶证,收费后拉黑“客户”

2022年3月以来,周某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网络发布收费免考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虚假信息,在骗取王某某的信任后,多次以办证交报名费、保证金等为由诈骗王某某共计22500元,之后,将王某某拉黑。

荥阳市法院审理认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周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其家属已退赔王某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依法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提醒:不要轻信任何拿证“捷径”

找人或者帮人代办驾驶证、伪造驾驶证、购买驾驶证等都是违法行为。在此,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勤学苦练,提高技能,通过正规考试才是依法取得驾照的唯一途径。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对办证“骗局”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任何拿证“捷径”,避免上当受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