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智送岗”进庙会 科普就业“赶大集”

2023-02-27 07:33:0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李丹 文/图)2月24日是新郑市观音寺镇十里铺村一年一度的庙会。现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吸引着过往群众,在郑州市妇联“送科技、送岗位”活动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如图)。

活动现场,市妇联邀请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和郑州市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河南家可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郑州富绒花家政有限公司,把就业政策、妇女“两癌”防治、蔬菜种植知识和“月嫂、育婴、收纳”等岗位信息送到群众身边,打通科技与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市蔬菜研究所志愿者耐心向群众介绍白菜种植、病虫防治等科普知识,并发放白菜种子、科普书籍等资料,让科普宣传“赶庙会”,实现科技面对面服务群众。

“我们是新郑当地的家政企业,现需招聘月嫂、育婴、收纳等家政从业人员,来赶庙会的大多是周边群众,来这里能招到更多的本地求职者,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解决我们和求职者的双向需求。”河南家可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鹏介绍说。

以庙会为平台,开展“送智、送岗”服务,是郑州市妇联服务农村、贴近妇女的一项具体举措,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还学到实实在在的蔬菜种植知识,把庙会变成了“科技大集”“就业大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