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多多!郑州“元宵奇妙游”,呼朋唤友赏灯喽!

2023-02-01 15:20:53 来源:中原网

​年三十的烟火

正月十五的灯

回味春节烟花绚烂的同时

也别错过元宵佳节的灯会

2月3日-5日(正月十三至十五),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一切美好·郑在发生”元宵奇妙游系列活动将在郑东新区如意湖CBD广场区域举办。

一个剧本杀:一场穿越寻宝

花灯会、如意津、赋诗亭、乐游里、良驹坊、上元桥、非遗坊七大打卡点,进行解谜任务卡、寻找线索、传递情报等任务,与NPC(非玩家角色)时时互动。

行走郑州,穿越古今,在华夏文明的沉浸式体验中享受一个特别的元宵节。

八大板块:赏传统文化魅力

古风换装、民俗市集、国潮游乐、传统体育、古乐泛舟等八大活动板块,品非遗民俗,赏传统文化之美。

国潮花灯展让您大饱眼福,陪您一起点亮新年;身穿汉服,化身古代文人雅士,置身于花灯长廊之下,灯下猜谜,吟诗作对。

为了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活动集结40多种非遗文化,糖人、泥塑、木版年画、扎染、灯笼、泥咕咕等非遗体验项目,更有射箭、投壶、蹴鞠、马术体验等十大传统体育项目。

五大互动:沉浸式体验古风国潮

舞台表演、巡游庆典、寻宝探古、游乐互动、猜谜互动五大互动,来一场古今穿越之旅;高颜值NPC互动巡游表演,让您梦回商都盛世;更有四大才子游走穿梭于市集之上吟诗互动!

精彩舞龙舞狮表演、豫味相声、女子十二乐坊古风乐团演奏、华服走秀、央视春晚同款节目《锦绣》汉唐舞等节目表演,近距离感受中原文化之美。

在开幕式当天,活动现场将与大玉米楼梦幻联动,上演炫彩灯光秀。漫步如意湖畔,一览绿城璀璨灯光,同时点亮花灯,祈福新一年的喜乐安康。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刘地/文 李焱/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