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

2022-12-30 09:40:2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主持会议。张春阳、蔡红、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周富强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围绕“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立足人大职能找准依法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勇于实践创新,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名单(草案)的说明、补充说明,关于人事任免案的说明、补充说明,关于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议案和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表决议案办法(草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视察报告、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计划及关于十二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准备情况、会议议程、日程、出席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关于表决议案的办法(草案)、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及会议议程、日程、召开时间的决定(草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