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石佛水厂改造工程今日开工

2022-12-29 21:41:4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付倩)12月29日上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自来水公司)石佛水厂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改造完成后,该水厂供水区域自来水水质将变得安全优质。郑州自来水距离实现“同城同质”目标更进一步。

​据了解,石佛水厂是一座利用黄河侧渗水为水源的地下水处理厂,设计日供水规模为10万吨,1995年12月25日建成通水,运行已近30年。供水区域为郑州市西三环以东、陇海铁路以北、京广铁路以西区域。由于原有水源和制水工艺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对喝上更高品质自来水的需求,郑州市委市政府指示决策,对石佛水厂进行全新提标改造。

该项目作为一类民生工程,被列入郑州市2022年下半年开工的100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工程立项后,郑州自来水公司高度重视,于2022年6月成立石佛水厂改造工程项目部。在郑州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项目部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前期准备工作。经过共同努力,即日起,石佛水厂改造工程进入开工实战阶段。

据介绍,此次石佛水厂改造工程主要针对现状石佛水厂的制水工艺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改造后,石佛水厂将变身为一座采用砂滤、炭滤、超滤、纳滤等全流程最新制水工艺的智慧化地表水厂。改造工程计划于2024年6月完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