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开展年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2-12-29 18:50: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六杰)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年终期间安全形势稳定,12月29日,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辖区建筑工地、居民小区等重要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在新田印象、美景东望五期项目,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教育记录、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维保、劳动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项目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要求,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加大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在建业春天里、有色地质家园、象湖100、豫兴家苑等小区,工作人员查看了小区的消防设施,并听取了物业在消防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物业作为小区的管家,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设施巡查、维护工作。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对于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要积极作为,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消除。

每到一处,办事处工作人员都要求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全面、细致、深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豫兴路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大型商超、密集场所、“九小”门店、工贸企业等场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清单,细化职责分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