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心通桥日报(12月21日):省内居民在郑州可以缴纳医保吗? 回复: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居民可办理参保登记

2022-12-21 10:52:55 来源:中原网

12月21日,“心通桥”共收到网友有效诉求帖子23项,10项已办结,占有效帖子数的43%;13项未办结,占有效帖子数的57%。

下面是相关单位已回复的网友诉求,具体内容如下:

一、网友C177FGFHAQ3反映:连霍高速施工咨询

1.郑东新区辖区,连霍高速新107国道(万三路)收费站施工建设很多年了,请问什么时候能够开通使用?

2.前程路北延至省道312什么时候能够施工?(跨连霍高速)收费站什么时候施工?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回复:预计明年5月份具备开通条件

经核实,目前连霍高速主线桥主体已完工,附属工程收费站房建主体综合楼三层主体及收费大棚基础建设已完工,明年初收费站房建附属工程及机电工程将完工,预计明年5月份具备开通条件,具体开通时间我局将积极督促相关业务部门积极与省高发对接。

二、网友C150VJQVS5反映:省内居民在郑州可以缴纳医保吗?

我是南阳的户口,来郑州已经10年了,一直办理有暂住证,我想在郑州缴纳医保可以吗?我家人有工作缴纳有本地社保,我在家带孩子,所以没缴纳。

郑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居民可办理参保登记

根据《郑州市医疗保障局 郑州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关于做好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郑医保〔2022〕11 号)规定:持有我市居住证的居民,可在规定的参保缴费期内到居住证登记地的社区(行政村)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个人按我市居民相同标准缴费,并享受财政补助和居民医保待遇。如有疑问,可咨询0371-12393。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长按下方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正观新闻、心通桥APP来反映。



这是2022年第240期心通桥日报,感谢阅读、欢迎转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