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和节能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2022-09-29 11:25: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孙富增)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节能工作,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9月23日,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和节能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各开发区、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各节能协作组单位和有关市直机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组先后参观了黄河迎宾馆、市中心医院、市总工会、市纪委监委和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等观摩点,实地查看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能源资源智能管理平台建设等新能源开发利用和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和资源循环利用先进典型经验介绍,参与体验了“周五资源回收日”生活垃圾分类互动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学习观摩,在横向对比中查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三标”意识,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节能工作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为载体,增强示范实效性,扩大示范影响力,带动更多公共机构、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助推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