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济源路街道:重点工作不松懈 坚决守牢“五条线”

2022-09-29 10:35: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杨珍珠 张曼)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9月28日,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对节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以“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有半点闪失,绝不能有一丝侥幸”的标准,坚决守牢“五条线”。

坚决守牢抗击疫情的“防线”。要持续加强对省外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摸排和管控,督促辖区各单位、商超、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严格落实防疫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扎堆聚集。

坚决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要对辖区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治安形势进行重新分析研判,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立足部门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全力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决不越安全生产的“红线”。要狠抓安全生产,常态化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企业、门店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改立治,通过从严从细,严管严治,保证辖区安定和谐。

坚决把握大气防治的“准线”。要重点做好国控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继续实施挂图作战,对重点区域加大洒扫频次和保洁力度,密切关注监测数据变化,做好联动响应。

坚决强化意识形态的“界线”。要持续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积极完善网络舆情应对机制,持续开展网络评论正面引导;持续做好网吧等重点场所巡查检查工作,切实打好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