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管理 精益化推进 郑州万科100%高品质如期交房

2022-09-20 09:31:56 来源:中原网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莉 张子静

时下,“保交楼”就是保民生、保稳定。

通过精益开工策划、过程质量专项策划、交付精益策划等全过程把控,郑州万科以“提前策划,一次做对”的理念,贯穿全程的标准化工艺管理,为旗下所有项目按时、高品质交付保驾护航,交出了可圈可点的“保交楼”民生答卷——

据悉,今年郑州万科计划交付约8000套成品住宅,其中1~8月已实现6个项目7个批次顺利交付,累计交付6047户,合同按时交付率100%,并通过交付即交证、交付即点火等措施,给购房者带来“稳稳的幸福”,更为郑州当前全力攻坚的“保交楼 稳民生”大考贡献了万科担当。

约6.2万套住房无一逾期交付

去年下半年以来,房企流动性压力加大,出险房企增多,但即便面对疫情反复、整体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市场下行等一系列严峻挑战,郑州万科也始终保持“从未逾期”的交付纪录,一些项目甚至工期前置,提前取得竣工备案证,实现“交房即发证”“交房即点火”。

如何克服重重不利因素,实现项目建设又快又好?在兼顾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方面,郑州万科形成了一套环环相扣的推进体系。

开工前,郑州万科每个项目都会进行精益开工策划,产品、设计、工程、客服等部门共同参与,大到项目整体规划,小到产品细节把控,对过程进行分析推演,合理安排建设进度,并对每个项目不同的特点、难点提前预估,针对可能影响交付的问题提前制订应急预案,打有准备之仗。

开工后,郑州万科对项目进度进行节点上线,且每周都会对所有在建项目实行进度计划监控,实时监测项目完成率,强化项目在建过程中的动态管控。

施工过程中,得益于万科成熟的5+2+X建造技术体系,即系统模板、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全钢爬架、合理穿插提效做法的应用,以及装配式装修、适度预制的提质增效,因地制宜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与智慧互联BIM辅助设计,互联网智慧工地系统地使用,在不减少单项工序工期的同时,让施工工序从“串联”到“并联”,有效地控制工期,实现保质提效。

数据显示,截至9月初,深耕中原10年的郑州万科已累计实现32个社区、约6.2万套住房如约交付,且无一延期,用实际行动唱响郑州房地产业“保交楼 保民生 保稳定”的市场强音。

18个在建项目提前完成进度计划

不久前发布的万科2022年中期业绩显示,在行业利润普遍下跌的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069.2亿元,同比增长2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10.6%,是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回升的少数房企之一。

强大的资金实力,让郑州万科在游刃有余保证如约交付的同时,更通过严苛的专业标准着力提升交付品质。

相比毛坯交付,成品房交付更考验房企的施工精细化程度。据悉,郑州万科对所有项目实行32项工程技术质量行为进行检查,确保项目按照标准技术质量执行;同时,每月对各项目进行月度质量专项检查,并形成“体检”报告,做到风险把控;项目交付前,还提前对精装修户内、公共区域、外立面、园林景观等861项产品要求逐一检查,实现员工预验收和客户预验收“双验”,发现问题100%立行整改,确保把高品质的产品交付给业主。

与此同时,作为行业领跑者,为了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提振购房者信心,郑州万科探索推出“不看工地不买房”行动,通过常态化工地开放、线上工地开放、交付前工地开放等全方位工地展示服务,给购房者带来十足的“确定感”,截至7月,郑州万科所有达到带看条件的项目,均实现常态化工地开放。

“万科历来非常重视现金流和财务稳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秉持一直以来稳健运营的原则,郑州万科当前重点关注资金的盘活与大额清收,并定期检视各项目现金流自平衡风险,提高风险意识,积极前置管理动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郑州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郑州万科在建项目18个,面积达358万平方米,各项目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且均已提前完成进度计划。“郑州是万科重点战略布局城市,从2012年进入郑州到现在,万科一直与郑州共成长、共建设、共美好,未来,万科还将继续深耕郑州、加大布局,以迭新产品、焕新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书写让中原、让郑州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