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创建 鲁班张餐饮在行动

2022-09-19 08:49:1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徐宁)河南鲁班张餐饮有限公司始创于1995年,旗下现有直营店20多家,经过27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河南餐饮业规模较大的中式正餐连锁企业,成为河南省品质餐饮的标杆企业,也是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认定的“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

公司建立了科学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岗位有明确职责,工作有详细标准,操作有规范流程。坚守“精选全球好食材,匠心烹制中国菜”的出品准则,以食材上乘、出品精美享誉河南餐饮界,无论是前厅卫生及服务,还是厨房食品安全及出品,都是行业典范,公司每年均多次接待省内外同行前来参观学习。公司旗下两家门店是中国烹饪协会“百合花全国餐饮业清洁卫生安全示范餐厅”。在2020年1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全市1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中,公司旗下门店就有4家。

精选全球好食材

鲁班张面向全球精选优质食材,选用定制东北五常稻花香大米、无添加面粉、非转基因食用油、北半球高纬度海域的野生海参、伊赛鲜牛腩、信阳黑猪肉、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羔羊肉、南湾湖有机花鲢鱼、丁马有机甲鱼、兰州九年百合、藏木耳、台州白水洋豆腐等优质食材,以及石柱红辣椒、茂汶花椒、汉源麻椒等地标香辛料食材。

选择品牌供应商,打造安心供应链

公司杜绝转基因食品,控制反季节食品使用,控制冻品使用。鲁班张的中央厨房向各家直营门店及服务单位供应成品、半成品、净菜,如面食类的馒头、面条,确保使用无添加面粉,生产过程绝无非法添加剂。调味品均选用李锦记、联合利华等大品牌旗下的产品,更能保证食品安全,保证出品质量的稳定性。

建立完善的采购、央厨及配送体系

鲁班张建立了独立的采购、加工及配送体系,仅采购、配送及央厨员工就超过60人,有各类采购配送车辆11台。源头直采+品牌供应商多方比价,双重验货+合理仓储,保证了采购阳光透明、货品质量有保障。精细制作+菜品责任制,冷链配送+快速检测,食品留样+追溯流程,确保了食品安全。

实行“生熟分类”等标准化厨房6S管理

厨房6S管理内容是指对厨房中的人员、材料、方法等进行有效的标准化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个要素。生熟分类确保了食品原料的卫生安全,避免了生熟交叉感染。鲁班张的厨房卫生及管理一直是郑州餐饮业的标杆,得到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认可,不少同行常来观摩学习。

真诚接受顾客监督检查

鲁班张旗下门店是郑州市最早一批明厨亮灶示范餐饮企业,顾客可通过监控屏幕看到厨房内景,对厨房卫生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此外,鲁班张中央厨房、中心库房面向顾客开放,顾客通过预约即可参观,走进鲁班张中央厨房、中心库房,参观食材及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坚守正道,回馈社会

“把自己的企业做好,带动更多人一起往更好的方向走,尽到社会责任,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这是鲁班张餐饮创始人的朴素想法,也让鲁班张这个品牌成为了一张有爱的城市名片。

2018年至2021年,连续4年,带领新密市餐饮协会会员企业组织了爱心腊八粥活动,送出爱心八宝粥6万余份。公司秦岭路店、博物院店也坚持在腊八节开展送粥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组织旗下四家餐厅和新密另外两家餐厅为全市18个高速和省道疫情监测点以及餐厅周边的社区卡点值守人员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26000余份,价值40万元。通过多方联系,购买并捐赠一批价值5万元的医用护目镜;向新密市慈善总会捐赠2.5万元;积极响应郑州市餐饮协会号召,带领鲁班张餐饮公司向河南援鄂医疗队捐赠价值2万元的禾珍珠专用有机大米1000余斤和价值1万元的特级金银花;通过社区捐款5000元。

面对2021年“7·20”特大雨灾,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为旗下各门店周边受困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免费提供热水、一日三餐等基本帮助,向抗洪前线救援人员、周边小区居民免费提供爱心餐,累计捐资捐物价值251743元。

2017年,公司被评为“河南省重点餐饮企业”;

2017年,公司被中国餐饮消费协会评为“老百姓信得过品牌”;

2018年,荣获“2018年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荣获“2019年度郑州市文明诚信企业”;

2020年,公司旗下鲁班喜悦酒店荣获“新密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鲁班张餐饮将继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专注品质,精益求精,做好河南省品质餐饮的标杆企业,让每一位顾客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