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防教育进企业主题活动在郑州举办

2022-09-18 19:21: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进企业主题活动在中建二局成功举办。

​活动由观看一场爱国主义电影、传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聆听一场爱国主义讲座、进行一次集体宣誓、执行一次国防教育训练等五部分组成。为企业职工带去最为实用的强身健体训练技巧和国防知识。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在中建二局成立“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示范基地”。会上,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委员会会长郑志宏、中建二局华中分局副局长贾学军共同为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99岁高龄的抗战老英雄张奇伟为民兵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主题课,并在结尾唱响了红歌,歌声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活动现场达到了高潮。下一步,中建二局将提高职工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展现央企力量和担当。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室外开展队列操课、卫生救护等科目的训练,进一步熟练掌握应急措施,加强国防教育的深度。活动现场还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传唱了爱国主义歌曲,全体人员进行了宣誓。(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