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强身健体 吾辈自强——巩义市长跑协会开展铭记“九一八事变”91周年长跑活动

2022-09-18 17:26:1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智军 通讯员 韩金勇)“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强身健体,爱我中华,牢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伴随着整齐的口号,9月18日清晨6点,巩义市长跑协会的91名长跑爱好者开始了铭记“九一八事变”长跑活动。

活动开始前,长跑爱好者重温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东北三千万同胞不甘做亡国奴的奋起抗争、全国抗日军民的英勇事迹等一幕幕场景与历史画面再次重现,沉重的记忆在每位长跑爱好者心里留烙下深深的印记。随后长跑协会会长刘宗仁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开始后,队伍排成4路纵队,喊着整齐的口号,沿伊洛河健康步道开始长跑,全程9.18公里,配速在6分左右。围观市民无纷纷拍手称赞,一些健身的市民还拿起手机拍照,他们说,“这跑步活动有意义,要多拍些照片,在朋友圈宣传,要点赞。”参加此次活动的长跑爱好者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深了爱国热情,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懂得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历史职责和使命。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强身健体、振兴中华!”

​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展现巩义市长跑爱好者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勿忘国殇,自强奋进,振兴中华的意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