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创”周为契机搭建就业桥梁 中原区成功举办人才招聘会

2022-09-18 18:47:29 来源:中原网

为进一步助推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动力,9月17日至18日,中原区以“全国双创活动周”为契机,区委组织部联合区人社局在芝麻街1958双创园成功举办“汇聚英才 筑梦中原”优秀人才公开招聘会,高质量搭建企业和青年人才双向沟通桥梁,全面拓宽招才引智渠道。

紧扣主题,明确最佳筹备方案。作为此次2022年全国“双创周”河南分会场的一项重要活动,自芝麻街分会场活动筹备开始以来,区委人才办反复研究确定《招聘活动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组织筹备工作。在“河南招聘市场”、“中部就业网”、“1+1人才网”等网站和公众号上发布活动公告,向省内58所本科院校、93所大专院校发送“邀请函”和岗位需求表,充分散发爱才聚才磁场、展示招才引才诚意,确保招聘信息最大范围覆盖有求职意向的优秀青年。严密核查报名企业在征信、行政许可方面情况,严格落实参会人员核酸检测查验和体温健康监测,确保本次招聘会安全可靠、真实可信。


紧抓服务,打造最热求职现场。招聘会当天,通过制作来宾签到墙、企业信息索引墙、企业展位丽屏、宣传标语、活动吊旗等物料,为企业提供宣传展示平台。

通过为求职者提供路线指引、饮水防晒、防疫用品等保障,为青年人才送上贴心服务。通过招聘会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郑州人才政策宣介视频,发放宣传折页和汇编手册总计数千份,设置政策咨询台,工作人员“一对一”详细解读郑州市及中原区人才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和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相关补贴内容,缓解企业用人压力、解除人才后顾之忧。


紧贴需求,成就最优双向选择。经前期充分宣传、广泛发掘,此次招聘会共组织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华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近100家重点企业,募集岗位8000余个。岗位涵盖金融、工业设计、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智能信息、软件开发等专业。创新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运行模式,通过“河南招聘市场”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招聘会动态,并在中部就业网、1+1人才网发布招聘岗位信息,线上发布岗位信息将持续30天,线下不能到场的求职者可通过线上浏览岗位信息、自主联系企业应聘,大幅提升企业与求职者双方的满意度和便捷度。

近年来,中原区委区政府致力于打造孵化“金凤凰”的创新创业热土,不断加强人才引育、优化发展环境,精准把握趋势、抢抓机遇,逐步建立“人才-产业-创新-发展”良性互动模式,全方位厚植人才成长的“中原沃土”。(通讯员 王艺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