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黄河文化月|沿黄九省曲艺名家联袂上演曲艺文化

2022-09-18 15:32:24 来源:中原网

9月18日,记者从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黄河文化月将举办“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活动”等4场演出和“新时代黄河故事的曲艺表达”主题研讨会。“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活动”将首次系统整理全流域的曲艺文化。

沿黄九省区有着各自独特的曲艺形式,为了保护传承传统曲艺文化,加强地区曲艺文化交流,此次黄河文化月专门设立了“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活动”。活动将会举办“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曲艺名家优秀节目专场演出”“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惠民演出”等4场演出和“新时代黄河故事的曲艺表达”主题研讨会。

“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将举办2场,这是全国首次举办的黄河全流域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既可以欣赏到河南坠子,还可以现场感受青海平弦、陕北二人台打坐腔、太原莲花落、相声等曲艺节目。”

其中,“曲艺名家优秀节目专场演出”,中国曲艺家协会、沿黄九省区曲艺家协会都将派出重量级表演艺术家参演,如河南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

同时,为了能够让市民和曲艺表演艺术家“零”距离接触,活动也设置了两个特别环节:一是举办《曲艺名家新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这些新创作的作品,也将在“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中集亮相。

郑州也将借助“5G+4K”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沿黄九省区的人民都能和表演艺术家来一次“亲密”接触。不在现场的观众只要打开线上直播就能实时观看在线直播,并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让大家沉浸式感受曲艺文化的魅力。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张华/文 唐强 徐宗福/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