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黄河文化月|大型杂技情景剧《黄河颂》将于11月20日、21日郑州上演

2022-09-18 15:11:47 来源:中原网

9月18日,记者从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获悉,郑州市文联承办“黄河儿女心向党”2022年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黄河文学艺术系列展演活动。活动包含四个版块:“用小小说讲好黄河故事”小小说艺术周、“新时代·黄河儿女情”全国影像艺术大展、大型杂技情景剧《黄河颂》和金童象儿童电影周。这四项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着力推出本土文化特色与文化品牌。

其中,小小说艺术周旨在用“小小说”这一载体弘扬当代中原文化,用作家、媒体与群众联动的方式来展示郑州城市发展新面貌与提升郑州城市文化形象。活动将于11月11日至17日,在郑州嵩山饭店、郑州市图书馆、郑州市各大书店举行。活动包括:评奖颁奖、研讨与讲座、郑州本土小小说作家研讨会、郑州文学大讲堂、沿黄九省精品文学期刊与图书展、广场文化活动、主题读书活动、微电影评选与展播、国际交流七大版块。

“新时代·黄河儿女情”全国影像艺术大展将以摄影、视频等形式,广角度展现黄河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全景式展现新时代黄河儿女的精神气象。活动计划从沿黄九省的作品中精选120幅(件)摄影艺术作品和15部短视频作品。展览计划于11月16日面向公众展出。

河南作为杂技大省,杂技文化底蕴深厚,杂技艺术实力雄厚,为了集聚优秀的杂技文化资源回馈人民,郑州市文联创作编排大型杂技情景剧《黄河颂》。该剧由《黄河源》《黄河魂》《黄河梦》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杂技与戏剧、舞蹈等表演形式相融合,赞颂党带领人民保护和治理黄河取得的辉煌成就。《黄河颂》演出将于11月20日、21日在郑州杂技馆新馆上演。

2022年是中国儿童电影诞生100周年,郑州市文联特别组织开展了“百名少年儿童祝福中国儿童电影百年”“百名小象评审团评电影”等金童象儿童电影周活动。面向全国征集2020年以来创作的儿童电影作品,共收到作品245  部。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百名少年儿童共同评选出了2022年“金童象”儿童电影周年度故事片、年度动画片,在全国开创了“儿童电影儿童评”的先例。“庆祝中国儿童电影百年暨2022中国(郑州)金童象儿童电影周荣誉盛典”拟定于10月底在郑州举行。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张华/文 唐强 徐宗福/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