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黄河文化月|“石窟里的绝唱”9月19日开展

2022-09-18 14:54:03 来源:中原网

9月18日,记者从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获悉,在黄河文化月期间,将举办“大河欢唱庆盛会”系列文化活动。

该项主要包括6项活动,分别是:

“石窟里的绝唱-中原黄河沿岸石窟造像高浮雕拓片艺术展”。定于9月19日在商都遗址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开展。共将展出郑州巩义石窟、洛阳水泉石窟、吉利石窟、安阳灵泉寺石窟、新乡香泉寺石窟、鹤壁五岩山石窟、浚(xùn)县千佛洞石窟、焦作博爱石佛滩石窟等多个地市的经典传拓作品。并配有高浮雕传拓技艺体验活动、高浮雕传拓技艺讲座、展览相关配套文化创意产品等配套活动。

“黄河奔腾看郑州”主流媒体行。定于9月18日下午在郑州报业大厦举办,组织动员中央、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共同参与,聚焦郑州发展火热实践,集中宣传展示黄河文化的生机活力。

黄河文化读书月系列活动。定于9月18日起持续一个月,以“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组织黄河文化特色书展、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举办名家讲堂等多种形式,带领广大读者共同走近黄河,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喜迎二十大  幸福晒出来”全国短视频、中视频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委员会主办,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用短视频展现广大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城市发展成就,共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大河长歌》沿黄九省(区)融媒体活动及创作论坛。邀请中广联合会、沿黄九省(省会)自治区(首府)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以黄河文化为主线,开展多维度融媒传播产品及论坛交流,进行全场景、全媒体传播推广,以融媒体手段全面展示黄河文化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

黄河畅想音乐节。这是一个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广泛参与的活动,届时将邀请30余支乐队或说唱(歌手)组合强势加盟、倾情演唱,用当前最流行、年轻人最喜爱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走近黄河、律动黄河、唱响黄河,奏响喜迎盛会的新时代黄河之声。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张华/文 唐强 徐宗福/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