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黄河文化月|曲艺、影像艺术等五项活动汇集黄河文学艺术系列展演活动

2022-09-18 14:50:04 来源:中原网

9月18日,记者从2022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新闻发布会获悉,在黄河文化月期间,将举办黄河文学艺术系列展演活动。

该展演主要包括5项活动,分别是:

沿黄九省(区)曲艺精品展演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拟于11月初在郑州市举办。主要包括采风创作与作品征集、沿黄九省(区)曲艺名家精品演出、走进社区演出和黄河曲艺文化论坛等活动,发挥曲艺“短平快”优势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曲艺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唱响新时代黄河颂。

“新时代·黄河儿女情”全国影像艺术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定于11月16日——25日在郑州美术馆新馆举办,通过影展生动展现黄河两岸的山川风光、生产生活、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立体化构建黄河主题的视觉史诗。

庆祝中国儿童电影百年暨2022中国(郑州)金童象儿童电影荣誉盛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委员会主办,定于10月下旬在郑州举办,通过“童年放映机”、“闪光的名字”、“薪火代代传”、“白日梦想家”四个篇章,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儿童电影百年历程,多视角呈现百年来儿童电影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时代力量。

大型杂技情景剧《黄河颂》——沿黄九省杂技精品展演。由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汇聚沿黄省(区)杂技专业人才,将于11月中下旬与广大观众见面。《黄河颂》全剧共分为《黄河源》《黄河魂》《黄河梦》三个篇章,通过杂技情景演出彰显黄河文化独特魅力,冲击杂技作品高峰。

“用小小说讲好黄河故事”小小说艺术周。由中国作协社联部主办,定于11月11日——17日在郑州举办。活动主要包括评奖颁奖、研讨讲座、特色展览、广场文化活动、主题读书、微电影评选展播、国际交流七大板块,以“小小说”这一载体宣传弘扬黄河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张华/文 唐强 徐宗福/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