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体育场地2.29平方米,郑州“15分钟健身圈”逐渐形成

2022-08-27 17:01:52 来源:正观新闻

8月27日下午,郑州市召开2022年教体文卫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局长李红轩就推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公共体育设施监管等方面回答现场记者提问。

从2008年开始,郑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一直被列入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十多年以来,郑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发展从最初的“一场两台”建设项目到如今的智能健身驿站、社区健身房、智能健身步道、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建设等逐步发展完善,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郑州变得更美更靓。

“十三五”以来,郑州市体育局为郑州市923个城市社区,112个新型农村社区新建或更新健身路径2208条。建设多功能运动场135个。智能健身驿站60个,社区活动中心138个。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60个,累计为全市1792个行政村安装或升级改造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353个,建设乡镇体育健身工程86个,农体工程、乡镇工程覆盖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形成了以建成大型体育场馆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为主体,小型多样健身设施为补充的市、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小区(村民小组)五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体系。截至2021年底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29平方米,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汪永森/文马健/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