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 凤鸣于港 航空港区首届“人才活动周”圆满闭幕!

2022-08-28 12:02: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媛媛 通讯员 师文萍 翟昂)8月22日—26日,为期5天的“凤鸣于港奋飞启航”航空港实验区首届人才活动周圆满举办。此次人才活动周共开设“1+6”七大特色主题版块,举办了30余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2场培训、3场宣讲、4个论坛、12场主题报告接连上演,累计吸引超过2000余人线下参与,超6万人线上同频互动。

​群贤毕至共襄人才盛会

活动周期间,百名优秀人才奔赴活动周开幕式现场,在人才沙龙活动中,共谋航空港区“人才主题”公园未来图景,共话航空新城产城融合新宏图。10余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及博士人才先后赴河南牧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河南晶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就博士招引情况、项目研究情况、博士后平台发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助力博士人才招引。组织近百名企业家人才参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人才线上培训,为全面提升人才素养,建设一流企业人才队伍蓄势赋能。

聚才引智品牌活动抢眼

作为本届人才活动周的重磅活动,“2022航空港实验区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第三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于8月25日—26日在临空生物医药园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何国伟、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和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罗德平、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勇奎等行业内专家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论坛以“把握生物技术药发展机遇”为主题,围绕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T细胞耗竭与肿瘤免疫治疗、创新药开发未来的逻辑等话题,共话生物药发展方向与策略,共谋生物药创新发展未来。论坛还同时举行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委员受聘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以此为契机吸引全球创新生物药资源汇聚郑州,为生物药研发和生物药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持续发力招才引智永不落幕

此外,本届活动周还深入挖掘人才事迹、人才需求,举行了典型人才事迹宣传展及人才需求对接活动,通过向社会讲述人才故事,积极对接洽谈人才需求,向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用才、留才的浓厚氛围。

为期5天的人才周活动,亮点纷呈,精彩迭出,充分展现了航空港实验区得天独厚的人才发展生态及各领域英才交相辉映、融合发展、百舸争流的良好风貌。人才周虽然落幕,但航空港实验区招才引智的步伐不会停歇。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线上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航空港实验区专场活动将于9月下旬举办,目前,企事业单位线上发布需求岗位工作已经开始,航空港实验区将继续积极搭建“政府—企业—人才”三位一体的平台,深度整合政策、资金、项目、技术、载体、服务等各类资源,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支持,打造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常态化对接和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