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原 豫见粤味!“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与您共享“醉美夜郑州”

2022-08-28 11:32:42 来源:中原网

双皮奶、凤城酿节瓜、广式烧腊、凉拌鱼皮、均安鱼饼、粥底火锅……在郑州的美食地图上,这些带有强烈“顺德”符号的美食,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繁荣生长,在满足绿城人味蕾需求的同时,更让在郑创业的顺德游子随时随地可以品尝回味家乡的味道。这种味道,从岭南到河南,经过1600公里的发酵,越发地浓香诱人。

8月26日晚,郑州市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举办正酣之时,“相约中原 豫见粤味”——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交流“郑州站”活动,在郑州海汇港以路演的形式拉开大幕,零距离约会郑州市民。

从岭南到河南,顺德美食香飘1600公里到郑州

在郑州站路演活动现场,“顺德出品”的美食成了海汇港当晚“当仁不让”的主角,各种各样的顺德美食一一展出。它们中既有代表顺德美食的民信双皮奶、欢姐伦教糕、喜万年嫁女饼、龙田龟苓膏、顺德鱼饼鱼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味的预制菜,滋滋冒着热气的香味、软弹超Q的口感,引得市民一边品尝一边赞不绝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食中的大部分食材均由顺德空运至郑州,为的就是能为郑州市民带来最新鲜、最地道的顺德口味。

据了解,“相约中原 豫见粤味”——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交流“郑州站”活动的每一道美食均是由来自顺德的美食烹饪团队炮制,名厨主理。市民孙女士一边品尝顺德美食一边说:“早就知道顺德人会享受会吃,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一感受真是不错!”

三天味蕾狂欢,打造"顺德美食”花样吃法

顺德是粤菜的重要发源地,“世界美食之都”已成为顺德的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为深入挖掘和展示美食文化,打响佛山美食品牌,去年初,由中国烹饪协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佛味全席”评选,评出108道最能代表佛山特色的菜点。其中的顺德精品菜式,成为郑州站路演活动的美食重点展示。

此次活动从8月26日到28日共持续三天时间,前两天在郑州市东风南路与商鼎路的海汇港以路演的形式与市民狂欢,最后一天两地美食及文化交流活动将移步聚福名苑。聚福名苑是顺德菜在郑州的标志性餐厅,那里大部分食材均从顺德空运而来,厨师一半以上都是顺德人。

佛山顺德区饮食协会宣传部部长、美食代言人何凤鸣称:“3天的活动,我们将以‘青春狂热’的态度,通过年轻态、时尚感、潮流范等元素,打造顺德美食的花样吃法,赋予本次活动不一样的态度和姿势。”

以美食的名义,“魅力顺德”在天地之中向世界发出邀请

据悉,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指导,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主办,顺德区饮食协会承办,也是第二次在郑州举办。

除了“世界美食之都”外,顺德还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有“龙舟之乡、武术之乡、粤剧之乡”等称号,拥有清晖园、陈村花卉世界等众多旅游资源以及“香云纱染整技艺、龙舟说唱、人龙舞、八音锣鼓”四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让全国人民认识顺德爱上顺德,可以源于美食,但不止于美食。让四方来客不仅可寻顺德美食味道,也可寻顺德文旅味道。”何凤鸣称,“当‘永春’遇见‘少林’,当粤菜遇见豫菜,如何互动?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其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为推动郑州和顺德两座城市之间的美食文化交流,促进两地‘美食+文旅’‘美食+创新’等方面的沟通,共创行业合作发展新格局,意义自不一般。

​有此深意,有聚福名苑的加持,8月28日聚福名苑“相约中原 豫见粤味”活动现场越发让人期待。约吧!一起到现场看“永春”与“少林”对决,一起听怀旧粤语金曲献唱,一起赏鱼网菜品表演,一起看美女们爱不释手的香云纱服装秀吧!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樊无敌 /文  李新华/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