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点赞报道郑州:特色集市点亮夜经济

2022-08-17 09:35:08 来源:中原网综合

河南省郑州市依托文创园区,开办特色“夜市集”,既点缀了市民的夜生活,也促进了文化产品消费,为郑州市的夜经济增光添彩。

记者:双瑞、刘振坤

摄像:王笑楠

部分素材由瑞光创意工厂提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相关阅读


瑞光创意工厂瑞光创意工厂大门。


                       
郑州的文化创意园区——瑞光创意工厂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很多城市一样,郑州的很多工业企业陆续搬出主城区,一些有价值的老厂房、老库房空置下来,这些老厂房虽然有的已经比较破旧,但是它们却已成为见证历史的文物,必须得以保留、保护。2011年8月13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出台文件,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规范和引导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用地,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时充分考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中心城区不适应城市功能定位的工业企业退出土地,可统筹用于发展创意产业…… →点击阅读更多

二砂文化创意园广场上的“记忆之环”直径40.2米,是为了纪念二砂的另一个名字——“四零二厂”


                       
郑州的文化创意园区——二砂文创园                        

二砂文化创意园前身为“中国第二砂轮厂”,1956年,郑州砂轮厂动工兴建,1962年郑州砂轮厂正式更名为第二砂轮厂。2003年开始,随着社会各领域的转型,二砂厂区逐渐闲置,但这个硕大的工业企业一直留在郑州人的记忆中。→点击阅读更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