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2022-08-01 07:42: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王际宾王治)7月28日~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带队赴北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走访部分央企和科研院所,就有关政策支持和重点领域项目合作开展工作对接与考察招商。

高义分别拜访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有关部委领导和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深入洽谈对接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建设、数据算力中心,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新建郑州南站及陇海外线工程等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和国铁集团的指导和支持;先后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沟通交流,希望在重大科学设施、电子装备柔性中试基地建设、5G创新中心建设等数字经济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与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会见座谈时,希望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在能源电子商务、能源金融科技等方面同郑州进行多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与中石化集团就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对接。

拜访和考察中,高义向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部分央企对郑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四个高地”。诚邀广大企业、人才走进郑州、扎根郑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部分央企对郑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郑州发展,在顶层规划、产业链条、项目建设等方面强化工作指导,持续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