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的羊毛没“薅”够?这个区的消费券还能接着“薅”!

2022-07-20 20:43:52 来源:中原网

在此前的一个多月,支付宝、云闪付、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密集上线各类餐饮优惠券,不少市民大呼过足了“口瘾”,但也有部分市民仍沉浸在之前的活动中,希望还有更多的餐饮“羊毛”可以“薅”。对此,记者对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进行了梳理,发现目前郑州各区正在进行的“8000万购物消费券”中,也有不少餐饮类的优惠。

以中原区百货消费券专场活动为例,7月5日-7月24日每天10:00开始,市民打开手机GPS并授权云闪付获取且自动定位在郑州,在结账时就可以享受“满150元减50元”“满300元减100元”“满600元减200元”的优惠。每人每天限享受1次,活动期间最多3次。

在中原区百货消费券专场活动的“适用门店”中可以发现,伏牛路上的合记、中原西路上的须水邓记叫化鸡、陇海西路上的阿甘小馆、工人路上的佰人王串串香、伊河路上的舒来喜鱼锅和林记盆景鱼火锅总店,以及海底捞、巴奴毛肚火锅、解家河南菜等多个店,都在使用范围内。

据了解,在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的持续推进下,越来越多此前对“羊毛”“优惠券”“消费券”不在乎的年轻人,开始对此“感冒”,他们热衷于加入各种福利群,享受拿到实惠的快乐。

“以前总觉得这种消费券不划算,不仅得去抢,而且很多地方都不能用。”谈及对消费券的使用体验,去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刚满一年的小李坦言,因为此次的消费季,他对消费券活动有了非常大的转变,从不想参与到现在每次消费前都要在郑好办上查查有哪些消费券可以用,俨然成为了同事和朋友眼中的“省钱专家”。

得知中原区百货消费券专场活动中有不少餐饮类的消费券,小李又开始了自己的“饕餮规划”,“周五晚上可以去须水邓记叫化鸡,周六晚上可以去巴奴,周日中午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海底捞。”就在中原区居住的他,可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

一张张消费券对于市民来说是真金白银的“省钱秘笈”,对中小微餐饮企业来说则是纾困解难的“及时雨”。在之前对巴奴毛肚火锅的采访中,其经三路店店长贾坤就明确表示,得益于“醉美·夜郑州”消费季活动的加持,店里的客流慢慢上来了,中午和晚上都会出现等位的现象。

发放消费券对提振行业信心具有重要作用。正如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所说,餐饮业的总需求是稳定的,大家总要吃饭,消费券发放之后,能够通过其中的杠杆作用降低消费者的支付负担,刺激消费信心复苏。

据悉,不光是中原区百货消费券专场活动中有餐饮类的门店,其它区或多或少也有一部分,喜欢美食的市民快打开郑好办App一探究竟吧!

郑报融媒记者李冬生/文马健/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