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路办事处为辖区计生家庭成员发放免费健康体检卡

2022-07-28 14:52: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辖区独生子女和计划生育家庭父母健康服务工作,郑东新区龙源路办事处为辖区计生家庭成员发放免费健康体检卡。

提前部署,周密组织。龙源路办事处对此次体检活动高度重视,提前将辖区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18周岁以下独生子女、符合郑东新区提前15年国家农村奖扶政策对象、国家奖扶政策对象、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对象及特扶对象的名单整理并打印出来,确保不漏查一人。

定期筛查,守护健康。此次免费体检项目包括血压测量、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腹部B超等多项内容,通过体检旨在全面了解计生扶助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多方发力,温暖有序。各村计生专干将符合关爱独生子女和计生家庭父母体检通知及查体注意事项一一告知对象本人,收到体检卡的每位家庭成员都特别开心、感动不已。此次体检活动共走访计生家庭10户,微信通知105条,电话通知20次,为343人发放体检卡。

下一步,龙源路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力度,让每位家庭成员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